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2017中考提前批分数线普降 执信二中六中分数“倒挂”
2017-07-12
新快报

  7月11日,广州市普通高中提前批统一计划录取结束。今年提前批共录取16561人,其中公办学校16481人,民办学校80人。受今年考生人数下降等因素影响,今年提前批录取分数普降,10所省市属示范性高中户籍生分数线全降;区属学校中,广州中学和七中表现抢眼,两校均在高分优先投档线698分上录取学生。

  看录取

  10所学校“高保线”上 完成招生计划

  今年698分以上考生共有12038人,其中8828人填报了提前批省、市属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志愿,占比73.33%。

  在考生人数较去年大幅减少的情况下,10所省市属示范性普通高中,8所在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698分以上完成招生计划;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七中和广州中学在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698分以上完成招生计划。

  具体说来,华附录取最低分数为724分(户籍生,下同),录取平均分为734.88分;省实录取最低分数为719分,录取平均分为730.84分;执信中学、二中户籍生录取最低分数分别为718分和716分,分别录取了73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215人和190人。广雅中学、广大附属中学、六中和铁一中学的录取分数也保持稳定。

  33所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含校区),有6所学校的录取平均分超过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698分。

  广州中学的录取平均分为707.74分,在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以上完成招生计划;、七中户籍生录取最低分数为698分,录取平均分为707.48分;真光中学录取最低分数为692分,录取平均分为703.87分;16中和仲元中学的户籍生录取最低分数均达到685分以上,分别为688分和687分,录得700分以上的考生分别为196人和412人。

  跨区录取1068人

  计划完成仅三成多

  跨区招生,根据政策安排,各区属示范性高中面向外区招收学生的比例为15%。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外区计划共计3073个,录取1068人,计划完成率为34.75%。去年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外区计划3124个,录取1377人,计划完成率为44.08%。

  从报考情况看,录取外区考生最多的是番禺区,共录取外区考生223人。周边城区学校中,86中、玉岩中学的外区计划完成率为100%,仲元中学的外区计划完成率也达到80%以上。中心城区的广州中学外区计划完成率为81.42%,番禺、从化和增城区均有考生被录取。真光中学、市16中的计划完成率也分别在60%以上。

  市招办透露,由于实行了普通高中不降分录取的投档规则,今年各区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得的生源更为均衡,学校有缺口计划且有后续批次的,缺口计划将并入下一批次进行录取;如在后续批次没有安排计划的,则对缺口计划统一安排补录。

  据悉,提前批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中,有3所学校将计划并入第一批次录取,有9所学校将按录取规则统一安排补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