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2017中考成绩公布 全市各高分段人数有所下降
2017-07-11
深圳商报

  7月10日中午11时,全市考生的中考成绩正式公布。记者从市招考办获悉,今年全市各高分段考生人数有所下降。中考录取工作将于7月14日开始。

  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深圳市中考成绩仍以单科原始分、单科等级和原始总分同时呈现。全市中考命题紧扣国家规定的九年义务教育大纲和教材,各科试题导向正确,内容科学,题量大体适中,稳中创新,试题难度略有提高。各科全市平均分中,历史、理化比去年提升,语文、英语、数学均比去年下降。全市各高分段考生人数有所下降,总体成绩呈正态分布,这也是用原始分呈现成绩的正常波动情况。

  今年,深圳市的中考成绩原始总分由语文、数学、英语、理化(合卷)四科原始分及历史、体育两科按原始分的30%折算后所得分数相加而成,满分为460分。市招考办提醒考生,在中考成绩相同的情况下,会按“同分比较原则”录取优先者,依次比较生物与地理(合卷)成绩、综合表现评价等级、语、数、英三科总分。考生如对自己的成绩有疑问,可于7月11日16:00前凭准考证、中考成绩通知单向毕业学校(或报名点)提出成绩复核申请。学校(报名点)于7月11日20:00前,上网录入本校考生申请复核的科目信息,统一报市招考办。市教育局将于7月12日至13日两天组织专门人员进行复核。中考成绩复核仅限于查看试卷题目有无漏评分或加错分数,不涉及评分标准的掌握宽严问题。经复核成绩确实有误的,市招考办将于7月13日18:00前直接通知考生本人。若复核无误,不再另行通知,考生可于13日18:00以后通过“深圳招考网”(www.51a.gov.cn)查询复核结果。

  深圳市今年的中招录取工作将于7月14日启动。7月14日至15日,提前批(体育学校、艺术学校、高中学校体育艺术特长生)录取;7月16日至17日,第一批录取;7月18日至19日,第二批录取;7月20日至7月29日,第三批(部省属及跨市中职类学校)录取。

  市招考办表示,参加了我市今年中考但未被任何高中阶段学校录取的考生,可参加民办普高自主招生和中职学校注册入学。民办普高自主招生安排在7月下旬进行。需向中职学校申请注册入学的考生,可直接咨询有关中职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60757613 2017-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