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2017年中考7月16日公布第一批高中录取标准
2017-07-10
深圳新闻网

  7月10日上午,2017年深圳中考成绩今日公布,全市高中计划招生7.3万人,接下来各高中的录取工作也将开始进行。记者从市招考办了解到,中考录取将从7月14日正式开始,16日公布第一批高中录取标准。

  据悉,2017年全市高中计划招生7.3万人,超过中考报名人数,能满足中考考生的升学需求。高中阶段学校录取仍按照“分数优先,依照志愿顺序”的原则投档,任何学校不得拒录非第一志愿考生,投档比例为1∶1。

  记者了解到,录取根据招生计划、考生志愿,按考生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投档。在中考成绩相同的情况下,则按“同分比较原则”录取优先者,比较顺序如下:(1)生物与地理(合卷)分数高的优先录取;(2)综合表现评价等级高的优先录取;(3)语、数、英三科总分高的优先录取。

  此外,市招考办提醒,考生如对自己的成绩有疑问,可于7月11日下午4:00前凭准考证、中考成绩通知单向毕业学校(或报名点)提出成绩复核申请。市教育局将于7月12日至13日两天组织专门人员进行复核。

  中招录取工作日程安排:

  7月14日-15日,提前批(体育学校、艺术学校、高中学校体育艺术特长生)录取;

  7月16日-17日,第一批录取;

  7月18日-19日,第二批录取;

  7月20日-7月29日,第三批(部省属及跨市中职类学校)录取。

  所有批次录取结束后,如有高中学校扩招或补录,市招考办将另行通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