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6.78万考生2017中考 语文简单英语“有点难”
2017-06-25
南方都市报

  6月24日,为期两天的深圳中考开考,6.78万考生赶上个好天气,分赴全市122个考点参加考试。首日开考科目是语文、英语,作文再次回归命题作文,题目为《我的动力源》。考生普遍反映语文难度不大,作文有话可写,不过英语“有点难”。

  首日没有考生迟到缺考

  深圳市招考办称,中考首日没有出现因迟到而缺考的情况,所有考点均报平安,全天考试安全顺利。

  据悉,中考首日,深圳市教育局派出8个检查巡视组,由局领导带队,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联合各区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赴各考点检查巡视中考准备和考试实施情况。市招考办和各考点均安排了网上巡考,利用电子监控系统对试卷保密室和各考场进行全面监控巡查。

  由于考试期间天气炎热,时有雷雨,各考点均设置了更衣室,准备了雨伞、毛巾、备用校服、凉茶、糖水,安排了候考休息室,方便考生和送考家长使用。

  深圳市招考办温馨提示,6月25日下午理化科的开考时间为下午14:00,请考生提前做好准备,按时赴考。

  命题作文《我的动力源》不难写

  深圳近几年中考作文多是命题或半命题作文,今年中考作文题目是《我的动力源》,考生普遍反映不难写。

  不过下午的英语,不少考生感到有难度,特别是阅读材料中长难句较多,理解有困难。

  邦德教育中考研究中心英语高级教研员张露瀚分析,词汇部分难度适中,与往年没有大的差别,阅读篇章部分内容涉及沙画、可燃冰等话题,大多改编于媒体新闻材料和往年高考试题。写作部分属于标准的校园话题的范畴,难度较为适中。总体而言,今年中考英语的试题,由于篇章部分的难度加大了,导致整体难度比往年要略大一些。

  送考家长红衣、旗袍成“标配”

  “淡定爸爸”称儿子从小爱读报,考上深中多亏南都

  相对于高考而言,深圳中考的送考大军虽然没有那么壮观,不过也有不少家长和老师花心思,为考生加油鼓劲,旗袍、红衣成为考场常见搭配。昨日不到8点,深圳中学初中部考点校门口就聚集了很多前来送考的家长。在一众身着红衣、窈窕旗袍的女性家长中,一个衣着简单的男性家长显得尤为“稀缺”。在校门口坚持到“送考大军”最后一位的王先生正是其中一位。

  王先生的儿子今年15岁,就读于深圳中学初三年级。作为送考家长,王先生陪着儿子昨日早上7点50就到达所属考点———深圳中学初中部。王先生向记者介绍,虽然上午第一场的考试9点钟才正式开始,但校方要求考生在8点前全部到场。

  对于儿子今天的考试,王先生表示显得很“淡定”,初中就读于深中竞赛班的儿子早在5月初就已经通过了深圳中学高中部的自主招生考试。

  在考场外遇见南都记者,王先生直呼“儿子当年能够考上深中都是因为南方都市报”,他表示儿子特别喜欢阅读,因为家中常年订有《南方都市报》,儿子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放学后第一件事就是看报纸,尤其是评论、要闻版和文化周刊,“他看报非常仔细,一份报纸最少会花一个小时才读完,有时还能挑出报中的错别字和病句。学校老师说他因为常年坚持阅读,所以无论是知识面还是阅读量,在全年级都遥遥领先”。王先生表示,除了《南方都市报》每期必读,上初中的儿子已经把《资治通鉴》、《四库全书》、《二十四史》等反复阅读了多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60577503 2017-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