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佛山中考5月23日起报志愿 提前批8校指标生仅面向区内初中
2017-05-11
广州日报

  中考填报志愿时间敲定啦!5月23日至28日要填报志愿。佛山市招生办公室日前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志愿填报工作的通知》(下简称“通知”),今年佛山一中等9所学校(普通生)和广东实验中学(创新人才)并列设置在提前批。市招办提醒,广大考生在志愿填报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科学合理地填报升学志愿,并保证志愿之间有一定的梯度。

  通知称,考生今年填报志愿时间:5月23日~28日。报名点审核志愿数据时间:5月29日~31日。市招办表示,志愿填报时各区应根据本地的网络速度,可采用考生自行上网填报和中学集中填报两种方式。区、中学、考生按分级管理权限,凭账号及密码登录市中考信息管理系统进行志愿填报工作。

  按照往年政策,佛山一中等9所提前批学校安排40%的普通生计划招收指标生,其中,作为市属高中,佛山一中的指标生及普通生均面向全市初中学校;其他8所提前批学校的普通生计划同样面向全市招生,但指标生计划则只面向本区的初中。

  市招办还提醒,根据各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生的录取标准,降20分划定各普通高中指标生最低录取控制线;若某普通高中的录取标准中存在多个分数,则以该校录取标准中总分较低的分数执行,即“就低不就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