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广东清远中考体艺特长生联考考试内容
2017-04-27

  从清远市教育局获悉,《2017年清远市普通高中招收体艺特长生实行专业基本技能全市统一考试实施方案》的通知日前已印发,2017年清远普通高中招收体艺特长生将实行专业基本技能全市统一考试(以下简称“市联考”)。

  体育特长生划分为两类:特长生,经市教育局批准的学校体育特长生,按市教育局下达的招生计划录取;竞赛生(年龄限制1999年9月1日及以后出生),市教育局布点学校为参加省竞赛招收的部分专项特别突出的学生。

  通知指出,音乐美术特长生,考试当天现场提交身份证复印件(原件备查)及体育中考准考证。音乐考生器乐除钢琴外,其余乐器自备。声乐要求自带歌谱(可简谱或五线谱),通俗唱法自带伴奏音乐(U盘或光盘)。美术考生自备画板或画夹及相关的绘画用具。考生要求素颜,不许化妆。

  据悉,普通高中录取体艺特长生时,报考清远市一中的考生中考文化总分不得低于学校录取分数线的70%,报考其他学校的不得低于该学校录取分数线的80%。

  竞赛类体育特长生中考文化成绩不得低于录取学校分数线的60%。对体育特长特别突出的考生报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审定同意后可在此基础上适当降低文化课成绩要求。

  链接:各学科联考考试内容

  1.体育专业考试内容

  (1)联考项目为:

  素质(80%):100米跑(占40%)、立定跳远(占40%);专项测试(20%)。

  (2)竞赛类体育特长生素质占20%,专项测试占80%。

  (3)拟录取学校可派教练组到场考察竞赛类体育特长生的专项测试。学校需在联考结束后3天内将拟录取名单上交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音乐专业考试内容

  考试科目:(1)声乐、器乐、舞蹈(任选一项占45%),自选演唱(演奏)歌曲一首;(2)听音模唱(占35%);(3)节奏模仿(占15%);(4)朗诵5%(内容由考点提供)。

  3.美术专业考试内容

  (1)根据考场提供的静物,完成静物素描,规格为八开素描纸(考卷由考场提供),考试时间两小时,分值100分,其中构图占20%,造型与比例占40%,深入与刻画占25%,表现手段与技法占15%。

  (2)色彩考查内容和形式:利用素描考试后的时间,让考生轮流到指定地点进行色彩识别卡的辨识测试。考核结果分为:通过或不通过两个等次,色彩考查列入录取参考,不计分数。

  (二)考试安排和要求

  联考考试时间及地点

  (1)时间:

  2017年5月13日、14日(星期六、日),如时间不够,则顺延至下一个周六日。

  体育特长生上午素质测试,下午进行专项测试。

  (2)地点:清远市第三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3484806 2017-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