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佛山体育中考4月14日开考 考前受伤可申请参加理论考试
2017-04-13
广州日报

  佛山体育中考将于4月14日(本周五)开考,记者了解到,在考前有考生因为备考,不幸受伤骨折,对此家长也咨询市教育部门,能否参考平时的成绩给予免考。对此市教育局表示,考前不幸受伤的学生,可参加体育理论考试,同时提醒学生,临近考试参加各种活动都要格外注意安全,避免受伤和感冒。

  据佛山市教育局介绍,今年佛山中考体育新增初一《国标》测试成绩和《体评》测试成绩。而体育项目考试必考科目成绩也有所改变,市招生办根据近3年来的考试情况进行了调整,与《国标》标准接轨,调整后为800米跑(女)成绩3分25秒、1000米跑(男)3分40秒。

  随着考试时间临近,近日在佛山网络问政平台上,有家长咨询称,他家儿子今年初三,正在积极准备中考,但不幸在日前上体育课时受伤,经检查脚趾骨折,3~6个月不能进行运动且行动不便。

  因为体育中考临近,该家长与学校方进行沟通,得知只能缓考或者进行笔试。考虑到伤情的严重,该家长认为缓考的可能性不大。但参加笔试由于没有准备,现在进行匆忙的学习不仅会影响成绩,也会影响其他科目的复习。因此该家长咨询,教育部门能否参考学生的以往成绩,给予免考。

  部门:可参加体育理论考试

  对于该家长的咨询,佛山市教育局回复称,该局不考虑以平时成绩代替考试的做法。教育局解释,中考既是终结性考试也是选拔性考试,平时成绩和考试评价不可混为一谈,况且中考体育考试的国标和体评部分已经将平时成绩考虑在内。同时,也将体育理论考试作为照顾不宜参加项目考试学生的补充手段,给相关考生予以选择,体现了招生考试的公平性和权威性。

  记者了解到,不少医院的骨科,每年体育中考前和中考中,都有因为运动过度而导致损伤的初三学生来就诊,最严重的是在跑步时突发骨折。其中,立定跳远与跑步最容易受伤。对于这种情况,医生提醒,重视体育准备活动,训练之前进行充分的准备活动,使身体进入兴奋状态,尤其是进行脆弱部位的准备活动。而临近考试,也不应加量训练,保证身体有恢复的过程,保持最好的状态参加考试。同时,考前参加各种活动都要格外注意安全,避免受伤和感冒。据了解,考试当天若突然出现身体不适或损伤,应马上报告学校带队教师或考试工作人员。如果不能继续考试,应办理缓考或择考手续。

  狮山4年建20所学校

  新增学位1.6万多个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健源)昨日,狮山镇召开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基础教育设施五年提升行动计划工作会议。未来4年,狮山镇计划投入10多亿元,规划扩建、新建、改建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5所小学和4所初中,新增优质学位16620个。佛高区管委会副主任、狮山镇镇长黄文富表示,狮山镇是佛高区核心园所在地,教育也要与狮山镇“广佛副中心”的战略定位相适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37301477 2017-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