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广东韶关中考体育项目考试规则
2017-03-23

  一、800米、1000米跑

  1.场地及器材:原则上在200米以上标准田径场上进行。成绩记取采用全自动电动计时或秒表计时(若干块),使用前应校正计时器材和设备。用发令枪或发令旗发令。

  2.考试方法:起跑姿势不限,可采用胶鞋、钉鞋或赤脚跑步。其他按田径规则实施。

  二、跳远

  1.场地:沙坑的沙与地面齐平。

  2.考试方法:每人可跳三次,丈量起跳点与身体着地最近点后沿的垂直距离,取其中最远一次的成绩。登记成绩以米为单位,取两位小数。丈量及登记时,均要唱出成绩。

  三、投掷实心球

  1.场地及器材:20米长的平地一块。实心球球体直径:14-14.5厘米;重量:男、女生均为2公斤±20克;球体为生胶铸造;球体内不得有滚动物。

  2.动作规格:投掷前,原地两脚前后或左右开立,身体正对投掷方向。双手举球至头上方稍后仰,双肩与起掷线平行,原地双手用力把球掷向前方。球出手时双肩须与起掷线平行,不得踩线或过线投掷。

  3.考试方法:在投掷区划一条白线为起掷线,受试者站在起掷线后。每人可连续投掷三次,取其中最远一次成绩。记录以米为单位,取两位小数,丈量起掷线后沿至球着地点后沿之间的垂直距离。为了准确丈量成绩,应有专人负责观察实心球着地点。丈量及登记时,均要唱出成绩。

  四、一分钟跳绳

  1.场地器材:平坦水泥地,采用跳绳电子计数设备。

  2.动作规格:单脚或双脚均可,每跳一次摇绳须经过头、脚一次。

  3.考试方法:将电子自动计数跳绳开至计数状态,监考员发出“预备——开始”的口令,记录考生一分钟内所完成次数。每人跳一次,当次完全跳完不安排缓考。如出现相互伴绳、摔跤、手柄、绳子脱落等情况考生可申请在缓考时补考一次。

  五、一分钟篮球投篮

  1.场地器材:标准篮球一块,男生7号球,女生6号球。以篮圈中点至地面垂直投影点为圆心,男生以4.2米为半径、女生以2.5米为半径划弧。

  2.考试方法:监考员发出“预备——开始”的口令,记录考生一分钟内所完成次数。考生可在弧线外任何区域投篮(考生只能用一个球),计算一分钟投中次数(脚压线不计)。考生必须自己捡球投篮,不得有他人提供帮助。每人可连续两次机会,取其中最好一次成绩。

  六、足球25米绕竿运球

  1.场地器材:

  (1)足球场地一块,采用4号足球。

  (2)起点至第1根竿距离为5米,以后每距离2米设竿1根,共设10根竿,从最后1竿继续延伸2米处定为终点。

  (3)标杆固定垂直插入地面,地面上标杆高至少1.5米。

  2.考试方法:考试必须在足球场内进行测试,监考员发出“预备——开始”的口令,计算考生从起点运球绕竿至终点的时间(必须人和球都过终线才停表)。每人可连续两次机会,取其中最好一次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