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广州中考报名人数下降 同比去年减少过万人
2017-03-17
广州日报

  广州2017年中考报名工作已于3月10日顺利结束,广州市招考办昨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中考报名人数连续第六年下降,报名人数比上一年减少超过万人。值得注意的是,全面实行“异地中考”政策的首年,非广州户籍报名人数出现了自2014年以来的首次下降,比上年减少近4000人。

  据统计,今年广州中考共有93232人报名,含应届生91198人,往届生1904人,回穗生和境外生130人。其中户籍人数63370人,较上年减少8316人;非广州户籍人数29862人,较上年减少3924人。报名总人数较上年减少12240人。目前共有16550人申报随迁子女报考公办普通高中资格。广州市招考办提醒,凡已网上申报各项升学资格的考生,应及时向报名点递交相关证明材料。申请随迁子女报考公办普通高中资格的借读生,以及需要参与指标生报考资格审核的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务必在3月31日前把相关证明材料交报名点。

  如借读生在报名期间未申请报考公办普通高中资格的,或需要更改审核条件信息的,请尽快联系学校更改。另外申请体育缓考、免考、择考及特殊体育考试的考生,须于本周内尽快提交医务审核材料给报名点,以便能正常参加4月6日~26日举行的中考体育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