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东莞中考将增招随迁子女至3800人
2017-03-08
东莞日报

  3日获悉,东莞市教育局正式印发《东莞市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具体部署了中考招生工作。今年东莞普通高中计划招收2.7万人、与上年基本持平,但其中的随迁子女招生数增加至3800人,另外上午的文化科开考时间和两科考试的间隔时间都有所调整。

2017年东莞中考将增招随迁子女至3800人

  考试时间有微调

  严格控制加分

  据《意见》安排,今年东莞市中考仍采用省命题试卷、6月20日至22日全省统一开考,4月下旬进行体育考试,招生录取争取在7月17日前结束。与去年相比,具体的文化科考试时间上也有调整,上午的开考时间将提前至8:30,但两科之间隔的休息时间增加到40分钟。

  中考加分今年被进一步严格控制。台湾户籍考生加分幅度从往年20分降为5分,并取消“夫妇双方均属本市农业户籍并依法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独生子女或夫妇双方均属本市农业户籍的纯二女结扎户的女孩”的照顾政策。

  招生数上年基本持平

  增招300名随迁子女

  招生计划方面,今年全市预计有5.99万初中毕业生参加中考,略高于上年的考试人数;而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收2.7万人,中职学校计划招收2.5万人(包括省中专、技工学校和接收粤东西北地区初中毕业生生源),普通高中与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录取比例约为5:5,招生数与上年基本持平。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公办普高招收随迁子女名额继续得到扩大,全市将招录3800名随迁子女考生、比去年增加300名,其中东莞中学等六大校的随迁子女招收名额与上年保持一致。

  另外,今年特长生将放在提前批进行录取,特长生招生学校需达到一定的标准及经过评估后才能招收特长生,并按不同类别分别在高中学校集中布点,根据不同特长生分梯度划定不同的文化课控制分数线。中职学校的“中高职三二分段班、中职国际班和中职台湾课程班只录取综合素质评价被评为‘A’、‘B’等级的初中毕业生”的要求被取消,但六大校仍然只录取综合素质评价被评为“A”“B”等级的毕业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