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广州中考3月6日开始报名 新建广州中学将启动招生
2017-03-08
金羊网

  据天河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天河区新建5所高中的其中之一——“广州中学”将启动招生。“广州中学”是经市委市政府批准,由天河区新创办的一所公办完全中学,总规模约60个班,接下来还将整合中心城区的优质中学资源,届时办学总规模预计达到150个班以上,校址在龙洞华美路。目前,广州中学2017年招生计划还在拟定中。

  今年是广州市全面实施异地中考政策的第一年,随迁子女如何报考成为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记者了解到,符合“四个3”条件的非广州市户籍应届生,可报考公办普高。所谓“四个3”,即父亲或母亲在广州具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并连续三年以上(含三年,以下同)持有《广东省居住证》,在广州市参加社会保险累计三年以上的进城务工人员,其随迁子女在广州具有初中阶段三年完整学籍的,可报考省、市属公办普通高中和毕业学校所在区属公办普通高中。

  广州市招考办主任林洽生表示:“对于想报考我市公办高中又不符合 四个3 条件的异地户籍考生,家长可作如下补救措施:比如房屋租赁的备案、居住证的登记和社保的补交,考生和家长可在3月31日之前补齐相关手续。”

  据悉,4月14日前,考生可登录中考服务平台查询各项审核结果。对审核有异议的,考生须在4月21日前到对应职能部门进行咨询和复核,并将相关部门的复核结论材料提交学校,由学校在审核系统申请重新审核。逾期不再办理重新审核。5月12日前,学校将公示通过审核的随迁子女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