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中考今起报名 “异地中考”报名需满足“四个三”
2017-03-06
广东广播电视台

  从3月6日起,2017年广州中考报名将正式开始,5日,广州市招考办举行了中考报名电话咨询会,向考生和家长解析中考政策。而作为“异地中考”全面实施的首年,咨询会上随迁子女的政策备受家长学生关注。如果家长资料不齐的话就不符合随迁子女政策,只能叫小孩考民办或中职学校

  半个钟左右的时间内,白云区教育局韩老师就接到了二十多个咨询电话,而内容则基本上都是关于“异地中考”的。问得最多的就是社保,因为要求广州市的社保要累积满三年,所以家长可能在外地交,但异地交是不被承认的,所以一定要在广州交社保满三年(不用连续)。

  此前,天河区规划将新建五所优质中学,而今年其中的一所学校,广州中学将正式开始招生。据了解,广州中学是一所包含初中和高中的公办完全中学,招生规模初步定为60个班,校址位于龙洞华美路。据天河区教育局工作人员沙老师称,今年的招生计划还在拟定当中,市里还没有让我们报计划,教育局还在研究过程中,接下来会进一步整合,中心城区的教育资源,预计招生规模可以去到150个班以上

  据了解,今年广州学籍学生比往年减少了一万名左右,广州招考办预计,今年的户籍生人数将减少五千名以上,而非户籍生则保持相对稳定。由于今年广州全面实施“异地中考”,非户籍生需满足“四个三”条件,才能报考占比8%的公办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广州市招考办主任林洽生称,从目前前期摸查的情况来看有一部分学生是不符合“四个三”条件的但是在3月31号之前还有补救措施,比如出租屋租赁登记,比如居住证的申请和社保的补交,考生和家长可以在3月31号之前补齐相关的手续

  异地中考“四个三”条件

  1、具有广州初中3年完整学籍

  2、监护人在广州具有连续3年合法稳定职业

  3、监护人在广州具有连续3年合法稳定住所

  4、监护人缴纳广州社保(含基本养老和医疗保险)累计满3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南方日报 2018-03-23
SRC-20280987 2017-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