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东莞2017年中考有五变
2017-03-06
广州日报

  2017年东莞中考安排出炉了。根据东莞市教育局最新发布的《东莞市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记者对比发现,今年东莞中考在公办普高招收随迁子女名额,中考加分项及照顾政策,文化科开考时间安排等方面均有变化。

  具体有哪些调整呢?准中考生及家长看过来。

  变化1:公办普高招收随迁子女扩至3800人

  据了解,今年东莞市普通高中计划招收2.7万人,中职学校计划招收2.5万人(包括省中专、技工学校和接收粤东西北地区初中毕业生生源),普通高中与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录取比例约为5:5。

  值得一提的是,公办普高招收随迁子女的名额进一步增多。在去年公办普通高中招收3500名随迁子女名额的基础上,今年扩大招收随迁子女名额至3800名。

  其中,公办五大校(东莞中学、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东莞高级中学、东莞市第一中学、东莞实验中学)和东莞外国语学校均招收20名随迁子女,与去年一致。而位于镇街的公办普高招收随迁子女名额较多,比如虎门中学招收290名,塘厦中学招收275名,厚街中学招收240名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