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广州中考"指标到校"政策出炉
2017-03-02
中考网

  2017年广州中考“指标到校”政策继续沿用2016年的做法!指标生的报考资格无需考生网上申报,中考服务平台将直接呈现有关的资格信息和审核状态,考生可实时查阅。(中考服务平台(http://zhongkao.gzzk.cn/)

  指标生报考资格的认定有时间限制,户籍迁入广州市的截止日期和政策性照顾借读生的资格认定日期均以3月31日截止,逾期均不予享受指标生报考资格。

  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招生计划是怎么分配的?

  1.省、市属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生计划面向全市分配,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生计划面向本区分配。

  2.根据各区指标考生数在全市所占份额,省、市属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招生计划按比例分配至各区,按区为单位整体打包后,再根据各初中学校指标考生数在本区所占份额随机分配至各送生学校。

  3.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招生计划是将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招生计划整体打包汇总,再根据各初中学校指标考生数在本区所占份额随机分配至各送生学校。

  4.省、市属学校初中部按属地管理原则,在毕业生学籍所在区参与指标分配。老三区(荔湾区、越秀区、海珠区)视为三个独立的招生区域参与指标分配。南沙区东涌镇、榄核镇和大岗镇的初中学校参与南沙区的指标分配。

  报考“指标生”需要什么条件?

  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指标直接分配给初中学校所录取的学生,简称为“指标生”,报考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计划的学生,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广州市户籍(含政策性照顾借读考生)。户籍从外市迁入的,截止时间为当年3月31日。政策性照顾借读生的资格以2016年3月31日前审核通过的为准。

  2.本校完整三年学籍并在本校就读到毕业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含符合《广东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籍管理暂行办法》﹤粤教基〔2007〕66号﹥规定从市外转学到本市并在转入学校就读到毕业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