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异地中考全面实施 体育考试可选游泳
2017-02-28
羊城地铁报

  正月已过,一年一度的中考也进入倒计时,中考报名也将于下周开启,今年广州中考有四项变化。

  记者从广州招考办获悉,2017年广州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将于3月6日~10日进行。今年中考有四大变化,首先是全面实施“异地中考”政策的首年,符合“四个3”条件的非广州户籍应届生,可以报考公办普高。另外,今年的政策性照顾借读生新增“持有《人才绿卡》人士子女”,加分和照顾录取考生新增“复退军人子女”,体育考试普通生必考项目新增了100米游泳可以选择。

  继续采取现场核验资格

  今年中考报名继续采取现场核验学生报名资格。广州应届初中毕业生于3月6日~8日,到学籍所在初中学校报名;具有广州市户籍的往届生和返穗生于8日~10日,到户籍所在区招考办(基教科)报名;无广州学籍的港澳台或国外来穗生于8日~10日,到居住地所在区招考办(基教科)报名;往届借读生于8日~10日,到原初中毕业学校所在区招考办(基教科)报名。

  考生完成资格核验和摄像后,凭考生号和密码登录中考服务平台进行网上报名。考生最迟须在3月10日17:00前对报名信息予以网上确认,逾期未确认的报名无效。

  “异地中考”须满足“四个3”

  今年起,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在广州参加中考政策全面开始实施。具有广州初中3年完整学籍的非广州户籍应届生,其父亲或母亲满足在广州具有连续3年合法稳定职业、连续3年合法稳定住所、缴纳我市社会保险(含基本养老和医疗保险)累计满3年,并持有《广东省居住证》的,可以报考省、市属公办普通高中和毕业学校所在区属公办普通高中。各公办普通高中招收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不超过学校所在批次招生计划的8%。

  3月5日

  中考报名专场电话咨询会

  3月6日~10日

  中考报名

  3月31日前

  完成指标生

  资格审核

  4月6日~26日

  体育考试

  4月14日前

  审核随迁子女报考资格

  4月17日

  公布过审名单

  4月21日前

  公布招生总计划

  及指标计划数

  4月28日

  电脑派位

  5月13日~14日

  英语听说考试

  5月下旬

  体育考试游泳项目

  6月1日~5日

  网上填报志愿

  6月16日~18日

  中考文化课考试

  7月上旬

  中考成绩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南方日报 2018-03-23
SRC-20280987 2017-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