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中山中考体育方案公布 200米不再是必考项目
2017-02-23
南方网

  2017年,不喜欢或不擅长200米跑的中山学生,中考不用再报考该项目了。而且,中山中考体育理论考试也同时取消了。今日,中山市招考中心公布了“中山市2017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方案”。今年的政策进一步对考试项目、标准及择考、免考计分方式等进行调整、完善。

  根据方案,今年统一体育考试时间初定为4月中下旬。普通考生体育考试分为两个项目,其中必考项目1000米(男)、800米(女)、100米游泳,满分为100分,由考生自行选择其中一个项目进行考试。选考项目为立定跳远、投掷实心球、一分钟跳绳、一分钟踢毽子、篮球半场来回运球上篮、足球运球绕杆,满分100分,由考生自行选择其中一个项目进行考试。

  和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将200米必考项目改为择考项目,给不适于中长跑的考生进行择考。“此举还可引导广大学生侧重于中长跑锻炼,养成运动的习惯,提高身体素质。”中山市招考中心解读称,除200米改为选考外,今年还有另外3项调整。

  一是,选考项目调整为100分制,同时调整择考计算方式。择考两个项目的,按实际考试项目成绩平均分计算体育考试项目成绩;择考一个项目的,按实际考试项目得分的90%计算体育考试项目成绩。

  二是,取消体育理论考试。今年起,因身体原因申请免考的考生将按不同的类别进行直接认定赋分,残疾考生的体育成绩按全市普通考生体育考试最终成绩的平均分计算,因身体疾病不宜参加体育活动的考生,其体育成绩按全市普通考生体育考试最终成绩平均分的85%计算。

  三是,适当提高了篮球、足球项目的评分标准,对考生技术水平要求提高,更好地推动运动项目教学的开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