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中山中考体育考试新变化:必考项目取消200米跑
2017-02-23
南方都市报

  日前,中山市教体局印发了《2017年中山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据悉,全市统一体育考试时间初定4月中下旬。和去年相比,必考项目减少了20 0米(男、女)。

  中考体育的考试对象是:参加2017年中山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初三年级学生。和去年一样,2017年中山中考体育成绩,包括学生初中二、三年级《国标》测试成绩及体育考试成绩两个方面。

  今年普通考生体育考试分为两个项目,其中必考项目10 0 0米(男)、800米(女)、100米游泳,满分为100分,由考生自行选择其中一个项目进行考试。去年的2 0 0米(男、女)必考项目今年取消了。选考项目为:立定跳远、投掷实心球、一分钟跳绳、一分钟踢毽子、篮球半场来回运球上篮、足球运球绕杆,满分为100分,由考生自行选择其中一个项目进行考试。在中考报名时,考生须在中考业务管理系统中选择体育考试项目参加考试,选定项目后一律不再修改。

  另外,经审查确认的择考生,可以在选考项目中任意选择一个或两个项目参加考试,同时另增加200米、50米跑可择考(不能同时选择)。择考生在未审定前,一律按照普通考生在中考报名时选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