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东莞中考体育考试安排出炉
2017-02-21
东莞时间网

  记者从东莞市教育局获悉,我市2017年中考体育考试安排已出炉,考试将于4月21日至28日期间举行。全市仍分8个考点开考,必考项目不变,但选考项目足球、篮球的考试形式与上年有所不同,另有部分选考项目增删。

  据了解,2017年中考体育考试继续采取往年的做法,全市分片设立8个固定考点,考点邻近几个镇街的考生由学校组织前往指定考点进行考试。考生体育考试成绩由《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和现场考试成绩两部分合成,满分为100分,其中《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占5%,现场考试成绩占95%。合成后的体育考试成绩按60%折算后计入中考总分。

  现场考试方面,今年的必考项目仍为女生800米跑、男生1000米跑,但选考项目方面有调整。其中,男生选考项目为引体向上、双杠1分钟杠端跳起支撑前摆下、足球踢远、篮球半场来回运球投篮、排球1分钟对墙连续垫球、三角蛇形折返跑,女生选考项目为仰卧起坐、双杠1分钟杠端跳起支撑前摆下、足球踢远、篮球半场来回运球投篮、排球1分钟对墙连续垫球、三角蛇形折返跑,男女均为6选1。可见,去年足球25米绕杆运球、篮球1分钟对墙双手胸前传接球这两项的考试形式都作了改动,而立定跳远这一项则被替换为三角蛇形折返跑。普通考生现场考试成绩取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两科考试成绩的平均分,每项目最高为120分,平均分超过100分的按100分计,体育尖子和特殊考生另作评定。

  此外,市中招办提醒,考生在中考管理系统中选定考试项目后,原则上不能再修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