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珠海2017年中考3月9日开始预报名 统一实行网上报名
2017-01-18
珠江晚报

  珠海2017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3月9日开始预报名,市教育局近日就具体工作发布通知。

  根据安排,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预报名时间为3月9日至15日,打印、确认时间为3月16日至17日。全市统一实行网上报名。市招生办将各单位上报的考生学籍信息导入中考管理系统,中考管理系统自动生成考生准考证号和初始密码。考生凭市招生办统一下发的准考证号和初始密码登录珠海招生考试网中考管理系统,填写考生个人基本信息。考生可自行上网报名,也可在学校指导下集中上网报名。

  符合下列条件的初三毕业生可以在珠海报名参加中考:具有珠海户籍的初中毕业生(含结业生及同等学力者);具有珠海初中学籍的非珠海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可以在珠海报名参加中考;应届初三毕业且具有本市学籍的海外华侨子女、港澳台胞子女,享受珠海户籍考生待遇。

  以下两类人不能报名参加中考:初中阶段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学生和高中阶段学校的在校学生;因触犯刑律而被追诉或正在服刑者。

  市教育局提醒,本市户籍初中往届生和本市户籍在外地就读的应届初三毕业生(简称“社青类考生”)到户籍所在区招生考试部门指定的报名点报名;本市户籍往届生也可在珠海就读的学校报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