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市体育中考全解析
2016-11-16
汗动体育

  首先告诉大家体育中考到底重要不重要

  这个问题就好像“没有嫌钱多的商人,没有嫌分高的学生”,尤其是在现在深圳学位紧缺,优质学位稀少,多少家长为孩子能够上一个好的学校煞费苦心。如果说小学、初中是地段入学,你可以有很多种方法让自己的孩子上你自己觉得理想的小学或者初中,那么高中这用分数说话的录取形式可就不是买套房子那么简单了。纵观近几年中考的录取分数线,很多学校之间的录取分数相差往往只有几分,所以这体育的30分,如果失分,很可能就成为了“绊脚石”。

  下面,我们将对中考体育进行深度解析,在深圳市教育局公布《深圳市2017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方案》之前,我们将依据2016年的考试方案进行解析,待2017考试方案出炉,本站将及时更新最新的体育中考咨询。

  一、考试时间:

  深圳市的中考分为体育和文化课两个部分

  体育:5月3日-20日,文化:6月20日-22日

  其中体育考试各个区的时间不一样,

  南山区的体育中考一般安排在5月6日左右。

  二、考试科目“必考+选考”

  2016年体育中考采用的是“必考+选项”考试方式,即1个必考科目加1个选考科目。学生可在200米跑或者2015年加入的中长跑【800米(女)和1000米(男)】中自行选择一项作为必考科目.同时,考生还须在另外6个选考科目中任选一项作为选考科目,项目包括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这里解释一下,有人会说那我能不能选两个800,或者两个1000米。这里的选考800米跟1000米是在你必考选择200米的情况下,才可以报。立定跳远、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投掷实心球、一分钟跳绳、篮球半场来回运球上篮。没有备注区分男女项目的即为男女均可选择项目。

  三、考试顺序

  必考科目选择200米跑的考生,先进行必考科目考试,再进行选考科目考试;必考选择中长跑的考生(即800或者1000米),先进行选考科目考试,再进行中长跑的必考科目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