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2016中考第一批录取分数线出炉
2016-07-18
深圳招考网

  17日,记者从深圳市招考办了解到,深圳市2016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第一批划线工作顺利完成。

  按深圳市中招工作安排,第一批招生学校于7月16日至17日录取,第二批招生学校于7月18日至19日录取,列为第三批的部、省属(含跨市)中职类学校于7月20日至29日由省招办组织录取。每批录取工作结束后的第2天,考生可通过“深圳招考网”(www.51a.gov.cn)免费查询录取结果。

  7月19日起可查录取结果

  深中和实验录取分以439分居首

  从深圳市招考办公布的录取标准来看,今年各学校面向AC类考生和D类考生的录取分数也十分相近,四大高中面向AC类和D类考生的录取分数差在2-3分之间。此前,曾有社交媒体上流传关于“2016 年中考平均分比 2015 年降低 30 分”的传言,记者从深圳市招考办了解到,2016年全市中考总分平均分为 344 分,较 2015 年大致持平。

  由于今年中考录取方式采用原始分,各学校的录取分数差距大大缩小。虽然深圳中学、深圳实验学校(高中部)、深圳外国语学校、深圳高级中学仍然牢牢占据着录取分数线的最高端。

  “同分比较原则”录取优先者

  深圳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深圳市今年各高中阶段学校(含普高、职高、中专、技工学校)的最低录取标准(分数线)根据各学校的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考生所报志愿顺序、单科等级成绩、六科原始总分、初二生物与地理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表现评价等级等条件划定。投档原则是“分数优先、依照志愿顺序”。

  各学校招收的普通生和指标生,均根据考生志愿、中考成绩、初二生物与地理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表现评价等级等条件,按1∶1的比例出档。在中考成绩相同的情况下,则按“同分比较原则”录取优先者。

  首批招生7月16日至17日开录

  2016年,深圳市试点高中学校的指标生分配比例按照国家有关部委和省教育厅的文件要求,结合我市试点学校的实际情况确定为40%,参加指标生分配的高中学校为34所,安排指标生计划10925人。

  按深圳市中招工作安排,第一批招生学校于7月16日至17日录取,第二批招生学校于7月18日至19日录取,列为第三批的部、省属(含跨市)中职类学校于7月20日至29日由省招办组织录取。

  今年中招继续全部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各学校在本校内通过互联网进行阅档招生。每批录取工作结束后的第2天,考生可通过“深圳招考网”(www.51a.gov.cn)免费查询录取结果。录取通知书将于每批录取工作结束后一周内由招生学校寄发给考生本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