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中考:广州四大名校录取分数线均有下滑
2016-07-13
南方日报

  备受关注的广州中考提前批统招计划12日结束录取。今年提前批统一计划为20270个,共录取19860人,其中公办学校19780人、民办学校80人,计划完成率为97.98%。今年华师附中户籍生录取分数线以729分继续位列榜首;二中则再次成为“黑马”,以722分跃居户籍生录取分数线第二位。

  9所高中的录取最低分数超过700分

  据统计,今年省、市属示范性普通高中在提前批招生计划4545个,报考人数为28619人,报考人数与招生计划数之比为6∶1。今年700分以上考生有11889人,其中有11003人填报了提前批省、市属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志愿,占比92.55%。

  今年是广州首年实施“指标到校”政策,各示范性高中从统招计划中拿出三成作为指标生计划分配至全市初中。在全市高分段考生比例比去年略有降低、且独立招生和提前批“指标到校”计划录走一批高分考生的情况下,11所省、市属示范性普通高中(含校区)整体录取情况依然保持领先。共有9所高中的录取最低分数超过700分,其中有8所在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702分以上完成招生计划,与去年基本保持一致。

  此前不少舆论担心,提前批统招计划锐减三成会导致各校统招分数上涨。而从实际录取情况来看,华附、省实、执信、广雅等4所名校统招分数不升反降。其中,华附户籍生最低控制线较去年降4分,省实下降9分,广雅下降10分,执信下降5分。其中,省实录取了100个740分以上的考生,户籍生录取最低分数也达到721分。广雅中学、执信中学也分别录取了74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70个和103个,录取最低分数分别为717分和721分。

  借读生与户籍生录取最低分平均分差37分

  今年是广州“异地中考”政策3年过渡期的最后1年,参加统一录取升学的借读生人数继续攀升至33519人,同比增加1960人。全市填报了普通高中志愿的借读生29843人,同比增加2038人。据广州市招考办统计,今年填报了提前批志愿的借读生21470人,同比增加246人;其中702分以上填报了提前批志愿的借读生有1943人,占702分以上填报了志愿的借读生2139人的90.84%。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南方日报 2018-03-23
SRC-20280987 2017-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