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佛山中考22日结束 7月6日公布成绩
2016-06-24
羊城晚报

  佛山中考22日结束,成绩预计在7月6日公布。据佛山教育部门介绍,今年佛山市高中阶段学校计划招生总人数为66781人,与去年实际招生人数相比,新增学位共7342个。普通高中方面,今年招生学校有61所,计划招生总人数41000人。

  22日下午,佛山中考结束。记者走访发现,在桂江一中考点,聚集了不少来接考生的家长。考试结束之后,在该考点参加考试的其他学校学生跟随老师统一离开,而桂江一中本校学生则开始打包上学期间的用品,准备和初中时代说“拜拜”。考生孟同学告诉记者:“感觉考题整体难度不大,单个科目而言,数学比较简单。”

  除了考生和家长,桂江一中校门口还来了一位今年参加完高考的女生刘同学,她在桂江一中读过初中,在中考结束之际,带着十几个用彩色纸包装好的水杯,准备送给自己初中时的老师们。

  据佛山市教育局通报,此次佛山中考共有44016名考生分布在74个考点参加考试。从今年开始,佛山市中考采用广东省统一命题的试卷。由于是使用省题,安全保密风险加大。为此,市教育、公安、保密部门加大了巡查力度。考前,多次组织对考点备考工作、试卷保密室等的检查。

  据了解,今年佛山市高中阶段学校计划招生总人数为66781人,与去年实际招生人数相比,今年新增学位共7342个。

  其中,普通高中方面,今年招生学校有61所,计划招生总人数41000人。其中面向全市招生9576人,面向本区招生27756人,(民办学校)自主招生3668人。与2015年实际招生人数相比,2016年新增学位1475个。值得注意的是,招收指标生的学校数量从去年的14所扩大到了今年的29所,招收指标生的比例也从去年的35%提高到今年的4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