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佛山中考提前批9所公办高中指标生分配计划出炉
2016-05-17
南方网

  日前,根据佛山市教育局最新文件《佛山市2016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意见》和《佛山市第一中学招收指标生实施办法》,2016年佛山市中考提前批的佛山市第一中学、佛山市第二中学、佛山市第三中学、南海区石门中学、南海区南海中学、顺德区第一中学、顺德区李兆基中学、三水区三水中学、高明区第一中学9所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每所学校今年将安排40%的普通生计划招收指标生。

  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指标生录取分数线将按照各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生的录取标准,降低20分划定各普通高中指标生录取分数线。同时,佛山市招生办公室也特别提醒广大考生,由于今年佛山普通高中招收指标生名额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因此建议符合指标生基本条件的考生填报指标生志愿,让考生多一次录取机会。

  “在填报志愿时,考生应结合自身实际,特别是平时的学习成绩,全面、客观地评估自己的学习水平;志愿填报应有一定的梯度,要合理拉开志愿之间的差距;考生应充分利用志愿表中的容量,尽量填满志愿,增加录取机会。”佛山市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今年佛山中考考生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23日至28日,报名点审核志愿数时间为5月29日至31日。其中佛山市第一中学所有指标生计划面向全市招生。其他8所学校面向区内招生,目前提前批9所公办高中指标生分配学校及计划数已经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