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佛山2016年中考将采用省题 时间推迟至6月20-22日
2015-09-18
珠江时报

  昨日上午,佛山市教育局、佛山市招生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外界通报,从明年开始,我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简称中考),将使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命题的试卷。

  据市招生办主任刘飞虎介绍,中考使用省命题试卷是为了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动我市教育事业的发展,完善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制度。

  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广东省普通高考明年起使用全国统一命题。中考方面,近年来全省绝大部分地市陆续使用省命题,呈现从分散到统一的趋势,使用省命题是大势所趋。我市中考使用省命题试卷是在通过大规模的调研,并经省考试院同意后才实施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