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深圳中考指南:ACD类是什么、需要哪些报名材料
2015-08-21
互联网

  2016年的深圳中考,根据户籍政策,AC、D的考生分类还是会存在的。简单说,AC类可以报考公办普高,D类里面5+1材料齐全的可以报考公办普高。

  还有关于材料审核的问题,各位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认真把材料准备齐全,以免因为材料审核未通过影响孩子的就读。

  什么是ACD类?有什么区别?

  A类:本市户籍户口考生;

  C类:虽持有我市居住证(暂住证)但享受市政府政策照顾人员的子女;

  具体为其父(或其母)的下列材料之一:

  1、《深圳市人才居住证》;

  2、《深圳市海外留学人才居住证》或市引进智力办公室出具的《出国留学人员资格证明》(2001年以前为《留学人员来深工作证明书》;

  3、《深圳市高层专业人才证书》;

  4、《广东省居住证》;

  5、驻深解放军、武警、警备区各部队或驻港部队(不含部队下属企业)二次听军(警)官证;

  6、具有我市户籍户口,并持有《广东省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证》(或原《广东省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对于持外省发放的副高级以专业技术资格证的,还需要能交验深圳市人事局出具的职称审核证明;

  7、具有我市户籍户口,并持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文凭验证室出具的证明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文凭验证证明》。

  D类:指除A、C类以外其他考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3484806 2017-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