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东莞中考“学霸”分享学习秘笈
2015-08-03
互联网

  邵文轩

  (东莞东华初级中学)

  分数:756分

  兴趣、爱好:看书和动漫、弹吉他、唱歌

  学习秘笈:边玩边学也是好方法

  “对于学习,我觉得要边玩边学。”台湾籍的邵文轩笑着告诉记者,中考英语考得最好——满分。她喜欢在课后和同学用英文交流,都是一些“半英半中”的对话,这样既好玩,又能让人加深记忆。同时,她还觉得多看英语电影、听听英语歌,也利于英语的学习。另外,经常总结和问老师也被她视为很重要的学习方法,“不会做的的题目就要多问。”

  当然,老师的教学风格对学生也是有影响的。“我也很喜欢地理和生物,因为老师讲课很幽默。”邵文轩俏皮地说着,自己各科老师都有自己的教学方式和风格,“这些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自己,有的会很喜欢,有的也会接受。”

  小名“兔子”的同桌是邵文轩最好的朋友,“兔子”昵称她为“萝卜”。“经常给对方加油鼓劲,在小卡片写一些互相激励的话。”邵文轩告诉记者,晚自习休息时也会一起去散步,边看星星边说说心事,这样有利于缓解压力。

  学习成绩优异的她,喜欢看课外书籍和动漫。“我经常和家人或者朋友一起去东莞图书馆看书。”邵文轩表示,自己一般会选择看悬疑类的内容,这样能帮助她想问题。同时,她还喜欢弹吉他、唱歌等。

  谈到学习减压时,她觉得自己的父母给了她很大的帮助。“当我没考好,心情很失落的时候,爸妈总会开导我,而且说一些冷笑话。总能让我在不知不觉中放松下来。”

  暑期安排:一直想要去华东旅游,去古镇看看。同时,还准备到安徽参加网站制作竞赛,并看看漫画和英文电影。同时也不忘找人借高中课本,准备预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