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莞市2015年中考志愿开始填报
2015-06-05
南方都市报(深圳)

  据东莞市中招办通知,2015年高中招生填报志愿及确认志愿数据时间为6月3日至6月8日,录取则将在7月3日开始。据悉,今年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收26263人,其中,公办普通高中招收18024人(其中招收符合认定条件的随迁子女1800人),民办普通高中招收8239人。公办五大校招生名额的 50%将按比例分配到各初中。

  部分学校录取第二志愿分数线提高30分

  根据通知,各类学校的志愿批次分为三批。第一批:公办普通高中(含面向全市招生及分片招生)、民办普通高中(含公费生和民办生)及中高职三二分段班、中职国际班和中职台湾课程班;第二批: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及公办技工学校;第三批: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高职班,部属和省属中等职业学校、跨市中等职业学校,民办中等职业学校和民办技工学校。

  第一批录取学校最多可以填报6个志愿,第二批录取学校最多可以填报4个志愿,第三批录取学校最多可以填报两个志愿。录取时严格按考生填报志愿顺序进行。第一批学校录取时,东莞中学、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东莞市第一中学、市实验中学、市高级中学、东莞外国语学校的正取生及东华高级中学、光明中学的公费生只录取第一、二志愿。上述学校录取第二志愿的分数线比录取第一志愿的分数线提高30分。

  公办五大校50%招生名额按比例分配到各初中

  今年,全市公办普通高中共计划招收18024人,其中面向全市招收符合认定条件的随迁子女1800人。

  今年继续实行部分招生名额分配的招生办法,名额分配比例保持为50%。即将东莞中学、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市第一中学、市实验中学、市高级中学这5所学校面向全市招生计划数(不含面向城区招生部分)的50%,按比例平均分配到各初中,根据考生的学业考试成绩及志愿择优录取,名额分配设最低录取分数线。

  东莞一中、实验中学各招96名莞城户籍生

  往年,东莞市第一中学和东莞市实验中学都会设置专门的“莞城班”,专门招收莞城户籍的学生,因录取分数线比其他区域低而引发不满。今年,莞城班继续存在,东莞市第一中学和市实验中学面向莞城户籍考生各招收96人。这部分招生指标只在第一批填报市第一中学、市实验中学这2所学校正取生志愿的莞城户籍考生中录取,录取第二志愿的分数线要比录取第一志愿的分数线提高30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