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揭阳2015中考报名人数达86620人
2015-05-12
揭阳日报

  今年,揭阳市仍实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和初中毕业考试两试合一,中考实行网上报名、填报志愿、评卷及录取。目前,报名工作已经结束,报考人数为86620人。

  据了解,揭阳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文化科考试时间已经确定,统一在6月20日至22日举行。今年全市普通高中、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含技工学校,下同)招生工作,实行统一一次报名、一次考试,按考生志愿分批、多次择优录取的办法。考生答卷由市招生办统一组织评阅。市直普通高中及中等职业学校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由市招生办划定。报考技工学校的考生成绩由市招生办提供给市技工学校招生办公室, 再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技校招生办公室划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据悉,揭阳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录取时间为7月10日至8月5日,其中第一批为普通高中,录取时间为7月上旬;第二批为中等职业学校,录取时间为7月16日至8月5日。第二阶段录取时间为8月25日至11月8日,未完成招生任务的学校可自主组织生源,通过省中招平台办理录取手续。

  在录取照顾政策上,符合下列情形的考生,在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时可分别按下列加分标准加分:驻“三类地区”、西藏自治区和“二类岛”以及在“高风险、高危害岗位”连续工作3年以上(含已工作并将连续工作3年以上)军人的子女,或者有子女后曾在该地区和岗位累计工作5年以上军人的子女,烈士子女给予加30分;作战部队、驻“二类地区”和“第三类岛”连续工作3年以上(含已工作并将连续工作3年以上)军人的子女,或者有子女后曾在该地区和岗位累计工作5年以上军人的子女,“因公牺牲及残疾军人”的子女,以及“受到表彰奖励”军人的子女给予加20分;对考生家长夫妇双方均属农业户口并依法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独生子女,或夫妇双方均属农业户口的纯二女结扎户的女孩给予加3分。

  记者还了解到,五年一贯制高职班文化科及术科考试工作已于4月11日至12日完成,录取时间为5月20~22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