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广州中考报名时间:3月16日至20日
2015-03-13
番禺日报

  近日,广州市招考办网站发布消息,2015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以下简称中考)报名将于3月16~20日进行。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中考报名一次完成,不再分阶段进行。我区仲元中学、番禺中学、象贤中学、禺山中学、省二师番禺附中五所示范性高中面向全市招生。

  学籍在广州市的,可报考面向全市招生的12所省、市属普通高中和31所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以及全市民办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和广东实验中学自筹经费班,还可报考面向本区招生的区属其他公办高中。

  学籍或户籍在南沙区东涌镇、榄核镇和大岗镇(以下简称“三镇”)且选择在南沙区升学的,还可报考南沙区和我区的区属公办普通高中,且均视为本区考生。学籍或户籍在我区且选择在我区升学的,仍可按区划调整前的政策报考三镇所辖的公办普通高中(即南沙东涌中学、鱼窝头中学和大岗中学)。

  具有我市初中3年完整学籍的非政策性照顾借读生,除可报考12所省、市属普通高中和学籍所在区的区属公办普通高中,及全市民办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和广东实验中学自筹经费班外,三镇的还可报考我区和南沙两区的区属公办普通高中,我区的还可报考三镇的公办普通高中。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此类非政策性照顾借读生不超过学校所在批次招生计划的8%。

  广州市中考实行网上报名,所有考生须在3月16日8:00至3月20日17:00期间,通过“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务平台”(http://zhongkao.gzzk.cn/)报名。考生须在3月20日17:00时前对报名信息予以确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