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高中自主招生“放量”5所高中获批
2014-05-16

  深圳高中自主招生,不再局限于深中、实验、深外等名校,也不再是高分考生大比拼的“专利”。昨日,深圳市教育局公布4所高中开展美术班自主招生试验。而深圳第三高级中学公布,该校出国留学班自主招生50名。由此,深圳高中自招范畴从侧重学科成绩扩大到出国、美术特长等。

  公办三高留学班自招50人

  近年来,各种各样的国际班、出国留学班在众多深圳高中兴起。仅以公办普高而言,南都记者走访发现,不仅市属的四大名校深中、实验、深外和深高,许多区属学校如红岭、翠园、育才等,也都开设了国际体系、国际班。在这些学校中,市属的深圳第三高级中学的出国班比较特殊。与很多学校的出国体系要收取高昂的费用不同,该校是全市唯一“在高中招生计划中招收出国留学班学生的公办高中”,其出国留学班学生按照市政府核定的普通正取生标准收费,高中阶段在校学习期间,不收取额外的费用。

  5月15日,三高发布消息称,学校获深圳市教育局批准,率先开展出国留学班计划自主招生,自主招生人数是50名。自主招生对象是独立的初级中学(不含完全中学的初中部,本校初中部除外)和9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初三毕业生。报名者还需满足:初中综合素质评价B等及以上;符合在深圳市公办普通高中就读条件的初三毕业生;初中基础学业成绩位居全年级前35%以内(语言能力强的学生,报学校自主招生领导小组审批,可适当放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