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04年揭阳市中考志愿填报时间:5月26-30日
2014-05-15
  各县(市、区)招生委员会、教育(文教)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劳动保障)局及市直有关学校:

  根据省教育厅、招生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4年全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粤教职函〔2014〕27号)和《关于印发〈广东省2014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粤招〔2014〕6号)文件精神,并结合我市实际,提出做好2014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意见,请遵照执行。

  一、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考试的各项工作

  (一)报名工作

  1、今年我市中招考试实行网上报名办法,具体要求按揭阳市招生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揭阳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揭市招办〔2013〕13号)文件执行。

  2、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要认真组织,采取措施,动员所有应届生参加中考。

  3、考生填报高中阶段各类学校志愿时间统一安排在5月26-30日进行,全部实行网上填报。各县(市、区)教育(文教)局和中学要积极、热情、正确引导、发动初中毕业生填报高中阶段各类学校的志愿,促使所有初中毕业生都填报高中阶段各类学校的志愿。应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办法,尊重考生的意愿,使符合条件的考生自主选择报考高中阶段各类学校,保障考生自主选择升学和公平受教育的权利。严禁一切压制、误导考生填报志愿等违规行为。要做好引导初中毕业生填报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下同)工作,要大力宣传国家和省对高中阶段学生的扶持政策,确保让更多初中毕业生升上高中阶段学校。市直揭阳一中、揭阳二中、揭阳一中南区学校、揭阳综合中专、揭阳市高级技工学校、揭阳市卫生学校、揭阳市体育运动学校、揭阳市艺术学校面向全市招生,按考生填报志愿择优录取。

  (二)考试工作

  1、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既是确认初中生文化课是否达到毕业要求的主要依据,也是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的重要依据。

  2、文化科考试科目、内容及计分办法按《揭阳市2014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考试科目、内容和计分办法》(揭市教〔2013〕313号)文件执行。

  3、试卷样式:考试试卷全部实行计算机辅助评阅。各科试卷分设试题和答题卡。考生直接把答案答在答题卡上。

  4、中考成绩通知单体现学科成绩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历生、化思地、体育、加分、总分。

  5、中招考试命题依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学科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编印的《广东省2014年初中毕业生语文、数学、英语学科学业考试大纲》、《广东省2014年初中毕业生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学科学业考试大纲》为依据;思想品德、历史、生物、地理学科以揭市教〔2013〕313号文件为依据。体育科考试按《关于做好揭阳市2014、2015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揭市教〔2013〕430号)文件执行。

  6、严格执行中考保密规定。根据教育部和国家保密局制定的《教育工作中国家秘密及其密级具体范围的规定》要求,“国家教育省级统一考试在启用之前的试题(包括副题)、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属机密级事项,各级要严格按有关保密要求切实做好中招考试保密工作,确保不出事故。

  7、认真编排好考生座位。考生考试座位号、考场由市招生办公室根据电脑随机编排,再打印出《揭阳市2014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准考证》和《考场座位表》,各县(市、区)招生办必须严格按照《考场座位表》编排考场,考生对号入座。

  8、考点由县(市、区)招生办按要求统一设置上报,并于4月25日前将设置情况通过揭阳市招生网报市招生办公室。考点需按《揭阳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考点考务工作手册》组织实施考试。未经招生考试部门允许,任何人不得进入考场照相、录像。

  9、做好体育科考试工作。各县(市、区)招生办应按揭市教〔2013〕430号文件要求,认真组织体育科考试工作,严禁舞弊行为。

  10、报考揭阳二中美术、音乐特长生的考生,须参加揭阳二中组织的美术、音乐术科考试。揭阳二中根据考生术科考试成绩从高到低,按与招生计划的比为2.5:1的比例确定术科合格考生名单,并在学校公示,时间七天,无异议后报市招生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