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最新中考方案出炉 文化课五科总成绩460分
2013-11-29

  近日,深圳市教育局公布了2015年中考改革方案。此次公布的“终极”方案与深圳市教科院、深圳市招考办组织第二次座谈后公布的版本无较大出入,针对当时座谈会上大家讨论的成绩呈现是原始分还是标准分的问题,作出进一步说明。

  记者了解到,从2012年秋季入学的初中新生开始,原有的科学、历史与社会两门综合课程将改为分科教学。语文、数学、英语(含听说)、理化(合卷)、历史等五科文化课考试安排在初三年级末进行,考试形式为闭卷、笔试。体育考试项目以当年中招体育考试方案为准,体育单科成绩按实际得分的30%折算后计入中考总分。生物与地理(合卷)考试形式为闭卷、笔试,题型全部为选择题(具体内容和要求以当年《考试说明》为准),考生全部在答题卡上作答,考试时长为60分钟,卷面满分为100分(生物50分、地理50分)。此项考试成绩不计入中考总分,但考生均须参加考试;在中考总分相同的情况下,生物与地理(合卷)分数高的优先录取;该成绩可作为高中阶段学校录取的参考条件之一。思想品德作为考查科目,全市统一确定考查内容和要求,由各区、各新区教育部门或初中学校负责组织考查。思想品德考查成绩以等级形式呈现,可作为高中阶段学校录取的参考条件之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