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2013年中考特殊体育考试项目规则与评分标准
2013-04-07

  2013年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特殊体育考试项目规则与评分标准所有残疾人的分级标准都以国家第二次残疾人抽样调查的法定标准为基准。

  一、考试项目规则

  1.50米跑、25米跑

  (1)场地及器材:50米直跑道(盲校配备有牵引绳)、发令枪、发令旗(红色)、秒表若干块(一道三表)。

  (2)考试方法:起跑姿势不限,可采用钉鞋、胶鞋或赤脚跑步。手工计时,发令采用旗示与哨声相结合,“各就位”:发令旗在身体右侧斜下放,“预备”:发令旗在身体右侧平举,“跑”:同时鸣哨及发令旗快速向下挥动。到广州盲校考场的视障考生可选择加戴眼罩后利用牵引绳辅助带跑,也可选择不使用牵引绳辅助。其他按田径规则执行。

  2.一分钟仰卧起坐

  (1)器材:体操垫若干、秒表1块。

  (2)规则:考生两手抱头平躺于体操垫上,仰卧时两肩胛必须触垫,起坐时以双肘触及两膝为完成一次(下肢残疾考生起坐时上身垂直地面即为完成一次)。

  3.一分钟篮球投篮

  以篮圈中点至地面垂直投影点为圆心,男生以4.2米为半径、女生以2.5米为半径划弧。考生可在弧线外任何区域投篮(考生只能用一个球),计算一分钟投中次数(脚压线不计)。比赛皮篮球若干个、秒表1块。每人可测试二次,取成绩最好的一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