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珠海:中学进门先搜包 学生不想被搜又无法反抗
2012-10-17

  原标题:珠海一所中学进校门须先搜包 查看有无香烟手机

  “老师直接把书包抢过来,自行拉开就检查”。珠海市田家炳中学日前有学生向记者反映,最近早上去学校有老师站在校门口搜书包,查到的“违禁品”都被没收了。

  “其实,我们能理解学校检查书包,但我们不能接受的是没有我们的允许,老师强行抢过我们的书包进行检查”。珠海市田家炳中学学生小林(化名)对校方的做法感觉无奈。

  学生

  不想被搜又不能反抗

  珠海市田家炳中学位于斗门白蕉镇。据小林介绍,被搜书包的是他的同学,这段时间以来,他有3个要好的同学都曾被搜查书包,而被收走的手机至今没有归还。小林表示,老师都是随机抽着学生搜的,不会每个学生都搜。

  “学校之前并没有规定不能带手机上学,只是说不能在教学区范围内玩手机而已。”小林认为,检查学生书包与搜身没有区别,书包属于学生的私人物品,“感觉这样做是在侵犯学生的隐私,而且还是强行被搜”。

  小林称,对于学校这一做法,很多同学都表示反感,不想被搜,但又不能反抗,感觉很无奈。

  小林表示,学校之前有通知过,近期会加强检查校内的“违禁物品”,但并没有说过要搜书包。

  什么是“违禁物品”?小林称,是指香烟、小刀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