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百家培训机构承诺减负
2018-05-09
人民日报

  “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不‘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不组织中小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等级考试,不参与中小学校招生录取活动”……近日,广州市近100名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签署并递交《广州市校外培训机构自律公约》,承诺配合教育部门和学校,共同为切实减轻学生课外负担而努力。这是广州市正在进行的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的一部分。

  除了校外培训机构外,还有120余名中小学教师代表集体宣读并签署《师德承诺书》,承诺杜绝“非零起点教学”“超纲教学”“强化应试”“课上不讲课后讲”等不良行为,自觉抵制有偿办班补课及家教,不参加校外机构兼课与兼职;50余名民办学校负责人签署并递交《广州市民办学校自律公约》。签署文件合称“两公约一承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