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宝安区82名民办中小学教师评上职称
2018-04-20
中国教育报

  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今天举行民办中小学教师职称证书颁发仪式,宝安区翻身实验学校校长李晶高兴地拿到了高级职称证书。该区共有82名教师成为首批评上职称的民办中小学教师,这得益于宝安区日前启动的民办中小学教师职称评聘改革。

  据了解,民办学校占据宝安区基础教育半壁江山,民办中小学61所,占全区中小学总数的44.5.%;在校生18.15万人,占全区中小学生总数的53.5%。“由于难以评聘职称,不少民办中小学教师专业提升热情不高,流动性较大。”李晶说。

  “让‘民师’成为名师是党委、政府的应尽职责和全社会的共同使命。”宝安区委书记姚任表示。据该区教育局局长范燕塔介绍,今年3月,宝安区正式启动民办学校教师职称评聘工作,参照公办学校同一标准和程序开展,岗位结构比例对标公办中小学。坚持“重师德、重能力、重业绩、重贡献”原则,按照广东省职称评聘指导意见和实施办法规范评审,宁缺毋滥。宝安区要求评聘合一,民办中小学将通过职称评审的教师,聘任到相应职务(岗位),聘期最长不超过5年,学年度考核合格即可续聘。同时,职称与工资待遇挂钩,在宝安区内民办中小学互认。

  由于民办中小学缺乏高职称教师,难以组成权威的职称评审委员会,该区委托民办教育协会具体负责。区民办教育协会、各民办学校成立区级、校级职称评聘工作小组,经学校初审和区级评审,通过校内述职大会、学科小组和评审委员会评委“三关”,申报材料和评审结果在学校、全区两轮公示后,评选出首批教师。

  目前,宝安区正开展新一轮评审工作,已有2000多名民办中小学教师上交申报材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19450515 2017-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