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严禁初中以考试形式招生 仍有学校疑似打擦边球
2017-04-30
金羊网

  4月末5月初的这个“小长假”,随着广州市“小升初”招生临近,“民校之战”似乎日渐升温。昨日,有家长报料称,广州某民校借“课程开放日”的名义进行“小升初”随堂答题摸底考查学生。究竟情况如何?记者前往现场一探究竟。

  家长爆料

  “课堂体验”只是幌子

  4月29日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按照以往的惯例,许多学校会在五一期间举办校园开放日,记者初步统计,今年在五一期间举办开放日的学校超过20所。

  不过,广州某所民校的“开放日”似乎有些不同寻常,当天该校分上午、下午两场活动,活动内容为参观校园和初中课堂体验。

  不过,有家长报料,“课堂体验”不过是个幌子,学校实则在借机摸底考查“小升初”学生。家长称,在体验课上,学校工作人员首先打开上课视频给学生看,随后发给学生两张卷子,学生可以参考视频内容进行答题,答题完毕后上交卷子。

  根据学校的安排,当天上午约有2000名学生参加;下午另有500多名学生参加。

  现场走访

  学生称“做题有点难”

  学校借开放日之名组织测试?29日下午,羊城晚报记者来到该学校一探究竟。

  到达学校后,记者提出想参加活动,被工作人员告知,活动不对外开放,仅有拿到了一张粉色“邀请函”的家长和学生方可进入。

  当记者问起如何获得邀请函时,工作人员则表示“不清楚”。

  随后记者向其他家长询问获知,该邀请函分家长、学生两张,要求每份邀请函仅限一名家长和一名小孩入校。

  下午5时左右,陆续有家长进入学校接小孩,也有学生出来。对于“课堂体验”如何,学生们意见不一,有学生表示“好难”,也有学生表示“内容没有学过,看视频做题有点难懂”。

  现场有家长表示,对于体验课的学生“表现”,5月初或能出结果。现场记者还遇到两位闻讯从增城带孩子赶过来的家长,但由于没有邀请函,他们均被挡在校门外,有家长表示:“既然是课堂开放体验,为何还要设入场限制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