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深圳新增公办学位4.7万个 将探索走班制和导师制
2017-02-10
金羊网

  全市中小学将在下周正式开学。2月9日,记者从2017年全市教育工作部署会上获悉,今年深圳将新增公办中小学学位4.7万个,其中公办义务教育学位4万个,72%以上位于原特区外;全年新增幼儿园学位2万个;新增普高学位6600个。围绕新高考和高中新课标的实施,探索“走班制”教学模式和“导师制”育人模式,制定全市高考奖励和评价方案。

  普通高中方面,确保市第八高级中学、市第十一高级中学、红岭中学高中部扩建工程、福田外国语高级中学扩建工程4个项目建设按计划完成,全市将新增普通高中学位6600个。

  今年,坂田片区将新增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岗)国际部和深圳实验新城学校,目前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岗)国际部过渡校区建设和办学工作正在推进,计划2017年5月完成招生工作,7月完成各项施工项目建设、内部装修、设备调试等验收工作,9月顺利开学。深圳实验新城学校的交流和过渡工作也在推进当中,将于9月实现正式挂牌办学。

  学前教育方面,采取激励措施鼓励社会力量开办新幼儿园,努力扩充幼儿园学位,全年新增幼儿园学位2万个。进一步强化普惠性幼儿园主体地位,到2017年底前,全市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68%以上,全年新增普惠性幼儿园100所以上。

  记者了解到,深圳将加快第十中学、南山外国语学校高中部、滨河中学改扩建、深中泥岗校区等寄宿制高中项目施工建设,积极跟进第十二、第十三高级中学、龙华高中部扩建、观澜中学高中部扩建、市艺术高中等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今年深圳将按照“想五年,看三年,做一年”的原则要求,增强教育政策研究的前瞻性,围绕新高考和高中新课标的实施,探索“走班制”教学模式和“导师制”育人模式,制定全市高考奖励和评价方案。

  深圳市教育局局长张基宏在会上透露,将加快推动已签约高教项目落地,大力建设高水平大学和学科。把发展重点更多放在体制创新、绩效评估、规范办学等方面,确保新建高校办出高水平,促进深圳高等教育办学质量整体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