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公立中学体育场假期未开放惹投诉
2017-01-24
广州日报

  按照深圳当地法规,公立中小学校体育场、体育馆实行寒暑假开放。不过,近日有市民投诉称南山一家公立中学阳奉阴违,学校保安称学校从来不对外开放运动设施,需要花钱报培训班才可进校。对此,该校回应称,该校可预约进校锻炼,估计是保安传递错误信息。

  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各校对体育场馆对外开放时间并不一致,开放的场馆也视乎学校的配套而定,市民可到教育部门官网进行查阅。

  投诉:

  公办学校寒假未开放体育场馆

  深圳的中小学校在本月中上旬已经进入寒假。根据2014年8月深圳市人大通过的《深圳经济特区促进全民健身条例》,从2015年元旦起,非寄宿制公立中小学校的体育场和体育馆实行开放,如未做到,负有责任的主管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员或将受到行政处分。

  不过,近日,有市民投诉称,一些学校并未执行条例规定。投诉来自一名南山区桃源村的居民。其称,桃源村是一个大型居住区,村内特别缺少健身运动场所,村内道路及空地基本都给汽车占用停车了,想在村内跑步锻炼并非易事,而附近的桃源中学却是锻炼的好场地。近日,他跑去桃源中学问保安是否可以进去运动锻炼。学校保安回应称,桃源中学从来不对外开放运动设施,但是花钱报培训班就可以进校锻炼。

  回应:

  保安传递错误信息

  对于投诉,桃源中学安全处的莫老师称,如果投诉的市民所说为实的话,应是值班保安传达了错误的信息。莫老师表示,该校体育场馆一直对外开放,且一直遵循深圳公办学校体育场馆开放的规定。但莫老师表示,学校体育场馆对外开放指的并非任何时间都无条件开放。学校并没有相关经费和人员在非教育时间段对场馆开放进行管理,所以委托第三方鹏达体育有限公司来管理。

  莫老师表示,到学校锻炼,所有参加运动的人员皆须先预约,当地派出所规定,市民需刷身份证入场,否则不予进场。对于投诉称要花钱报培训班,莫老师称,桃源中学从未举办过任何形式的培训班,投诉所言不合事实。鹏大公司有球类培训,与学校没有任何关联。估计是保安传递了错误信息,将进行核实。对于有锻炼需要的居民,莫老师称,学校大门有体育场馆预约电话,可前往咨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