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州中考体育考试实施细则出台 部分项目评分标准微调
2017-03-09
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教育局日前公布了《福州市2017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实施细则》。根据《细则》,今年中考体育的项目设置与去年相同,但部分项目如篮球、引体向上的评分标准略有调整。考试报名时间为本月下旬。

  B级以上方可报考一级达标校

  今年中考体育考试仍是每位考生参加三个项目的测试。根据规定,报考市区一级达标普通高中及报考县(市)一中的考生需达B级以上(含B级)。凡无故缺考,均以D级认定。

  篮球、引体向上评分标准微调

  记者注意到,今年体育中考在项目设置上与去年相同,部分项目如篮球、引体向上的评分标准略有调整。而这些都是依据我市中学生模拟考试成绩,并参考往年的中考体育成绩进行的调整。

  其中,男生选考项目引体向上,从去年的12个满分降低为今年8个就满分,5个以上就可达到良。据介绍,从近年考试情况看,我市学生在力量、耐力上较弱,选考类上报名较少,降低标准旨在鼓励学生报考,在平时加强锻炼。

  今年男生篮球运球标准也已连续第三年降低,今年的满分标准从去年的11.9秒放宽到12.2秒,95分的标准从12.2秒放宽到12.5秒,其他分数段也相应放宽;女生篮球运球75分以下分值也略有调整。

  电子“考官”阵容强大

  今年中考体育更多项目引入了电子“考官”,考试成绩将更加精准,除了长跑和跳绳外,排球、篮球、足球等三大球,包括实心球都新增了电子计分仪器,避免人工计分的误差,确保更加公平、公正、公开。

  市教育局相关人士表示,今年排球垫球的准确高度是男生不低于2.1米,女生不低于2米。届时会有电子仪器架设在这个高度,只要超过这个高度的垫球都会被计分。而关于中考测试其他项目的具体办法,学校体育老师都会在校内进行解释,并进行相应指导,家长们勿轻信一些自媒体转发内容,以免引起恐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