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体育中考测试细节公布 实心球将采用电子设备判分
2017-01-23
台海网

  1月22日,厦门市教育局公布了今年厦门市中招体育考试项目评分标准和测试细则,整个方案和去年基本保持一致,只做了部分微调。

  调整的部分包括实心球测试投掷场地改为宽为5米的长方形,并采用电子红外测距仪判定成绩。而在原来,实心球测试投掷场地为弧形,成绩则由人工判定。

  今年考生在进行实心球测试时,将统一采用2公斤重量的硬质实心球,不过市教育局在昨天公布的《测试细则》中说明:“2018年起将统一使用软质实心球实施测试。”

  另一个微调的地方在足球运球过障碍的测试部分,今年规定:“球放在起点线正中的起球点上,考生站在起点线后准备,当听到出发口令后开始向前运球依次过5根标志杆,最后考生和球均越过终点线即为结束。”而原本有些考生是没有把球放在起点线正中位置的。

  具体的各项目评分标准,可登录厦门市教育局官网查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