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中考9门学科2018年起闭卷考 投档总分仍为550分
2016-10-28
福州日报

  备受关注的中考全省统考方案已经确定。10月27日,福建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全省统一组织实施中考工作的通知》,明确从2018年起,全省中考语、数、英等9个科目将实行统一命题、统一闭卷考试。

  省教育厅称,由于明年中考涉及部分地区思想品德、历史两门学科开、闭卷考试差异的影响,这两个科目将由各设区市自主选择开、闭卷考试方式,2018年起,中考9门学科都将实行全省闭卷统考。据了解,2017年中考思想品德、历史两门学科,福州仍实行开卷考。

  9个科目

  将实行省统考

  中考全省统考实行“初中学生毕业”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两考合一”,考试成绩将作为学生毕业和升学的基本依据。

  按照教育部要求,确定初中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体育与健康等10个科目全部列入中考范围。物理、化学、生物另设实验操作考查。

  其中,语文、数学、英语、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9个科目实行省级统一命题考试。体育与健康测试和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由各设区市(含平潭综合实验区)组织命题测试或考查。

  2017届毕业生

  只参加7科省统考

  按照计划,从2018年起,中考省级统考科目将全部实行闭卷考试,那么明年的中考怎么办?有些地方在考试形式和分值上各有差异,又该如何统筹?

  实际上,从明年中考开始,全省就将统一中考、统一命题,只不过区别在于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等学科考试上。

  省教育厅表示,鉴于2017届毕业生已于2016年完成了地理、生物这两科学业水平考试,所以2017届毕业生只参加语文等7个科目的省级统考,地理、生物考试仍使用2016年设区市统考成绩。从2018届毕业生起,9门文化考试科目全部实行省级统考。

  同时,鉴于目前部分设区市思想品德、历史实行开卷考,为便于学校、学生复习备考,2017年中考上述2科省级提供开卷、闭卷两套试题,由各设区市自行选择;从2018年起,省级统考科目将全部实行闭卷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