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福州中考将推迟到6月下旬
2016-09-07
海峡都市报

  2017年中考将采用全省统一命题的消息,早已为众多初三家长知晓。不少家长很关心,福州中考相关政策将如何调整?

  9月6日,从福州市教育局了解到,明年全省中考将在6月下旬左右举行(近年福州中考都在6月中旬),时间为三天,福州2017年的中考考试科目、分值和投档分,仍将和今年保持一致,即满分仍保持在550分,理化奖励分仍为100分(物理60分、化学40分)。

  家长们所关心的志愿填报模式,明年也将与今年保持一致,即考后未知分填报志愿。

  此外,根据此前就已出台的文件规定,从明年起,中考数学、物理、化学考试时将不再允许考生携带不具备编程和记忆功能的计算器。

  今年,思想品德、历史两科在福州实行开卷考试。福州市教育局表示,明年是否仍执行开卷考试还未确定,届时将根据省教育厅相关文件执行。如要执行闭卷考试,福州市教育局也会采取相应保障措施保障考生权益,即A、B、C、D等级比例不比往年降低。据悉,2018年,这两科中考科目将趋向闭卷考试。同时,理化奖励分值和体育分值是否计入中考投档分,也将根据省教育厅相关文件执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