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中考成绩放榜 各科等级划分标准齐齐下跌
2016-07-14
台海网

  昨晚(13日)8点多,厦门市中考成绩放榜,今年中考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五大科目的等级划分标准也同时公布。

  所谓中考五科等级划线,是指根据学科卷面成绩,按考生总数的4∶3∶2∶1的比例分别折合为A、B、C、D四个等级。也就是说,全市40%的考生都达到A级,70%达到B级(含A级),90%达到C级(含A和B级)。

  相比2015年,今年中考五科各等级划线基本都齐刷刷下跌了,只有英语的A级跳高。单看A级:语文降6分、数学降11分、英语涨1分、物理降11分、化学降3分;再比如B级:语文降5分、数学降7分、英语降5分、物理降8分、化学也降7分。此外,五科的C级和D级也全部下调。

  这也直接表明,今年总体上各科的中考成绩都比去年下降不少。因此,对于考生来说,往年的录取线没有什么参考价值。

  具体分析就是:往年成绩公布后,总有许多家长喜欢拿当年的成绩和上一年相比,作为填报志愿的参考。但因为每年的试卷难度有所不同,考生分数正态分布即分数密集度也不同,所以市招办13日也提醒家长,两者之间并不具有可比性,还是更建议考生看投档位次,比如这所学校去年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为400分,那么就以400分在2015年所对应的位次为参考依据,而不是分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