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厦门中考成绩今晚公布 中招将首次不分批次
2016-07-13
闽南网

  中考成绩最早今晚公布。早前的计划是14日左右公布。不过,本报的消息来源说,如果没有意外,中考成绩预计今晚公布。本报教育类微信公众号“厦门招考”今天将及时推送消息。

  至于成绩,市招办将会第一时间通过短信发送到家长手机,您还可通过http://zy.xmzskszx.net(填报中招志愿的网站)查询,也可次日到学校领取成绩单。

  中考总分比去年多了5分

  中考成绩公布信息包括:中考分数以及对应的位次(往年包括对应的片区位次和全市位次)。

  为了避免炒作状元,和往年一样,今年排名前100名的考生不会公布位次,统一以“前100”来显示。

  今年的中考总分比去年多了5分,总分为655+照顾加分。因此,往年各校的录取线,分数参考作用并不是很大,还是要看位次,即看某校去年录取线对应的位次,对照今年自己的位次,来判断自己能否考上。但是,往年的录取线也只是参考。

  今年中招将首次不分批次,每个人填报30个志愿。各学校的录取线取决于招生计划和报考人数,因此,在考生完成志愿填报前,是无法知道各校录取线的。

  不过,中考报的是平行志愿,分数是老大,假如您的分数比A考生高,那么,假使某校只剩下一个招生计划,绝对不会出现“您把某校填报在第30个志愿,A考生把某校填报在第一志愿,结果先录取A”的状况发生,仍会先录取您。志愿填报小秘诀是,按照喜欢的学校的顺序来填。

  7月16日到18日填报志愿

  7月15日,市招办将通过视频来指导志愿填报,16日,本报将据此推出志愿填报指南。

  志愿填报时间是7月16日至18日,今年首次实行网上填报志愿,这是为了避免一些学校对学生志愿填报进行干扰。不过,名校总是神通广大,昨天,就有学校招生人员开始给家长打电话。

  今年录取工作7月26日才开始。

  【相关】

  9月15日前我省严查有偿补课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佘峥)从现在起到9月15日,我省将开展中小学有偿补课专项督导,严查六种补课行为。

  教育部规定,严禁中小学校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有偿补课;严禁中小学校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进行有偿补课;严禁中小学为校外培训机构有偿补课提供教育教学设施或学生信息;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外有偿补课;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

  普通话水平测试常年开放报名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佘峥)市语委办昨日介绍说,从现在开始,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将常年接受报名,每月20日前报名的,可在下月参加测试。

  市语委办主任陈伟民介绍,考生在每月20日前在网上(http://www.xmyywz.com)报名,可以自选下月测试日期。每月安排8个半天组织测试,都是在工作日。

  每月20日是报名统计截止日,市语委办将汇总报名人数,上报省语委办核准测试安排,每个考生的测试时间段以准考证为准。当月21日至下月20日前报名的纳入下个测试批次。考生只需在测试当天携带本人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和准考证,完成现场审核确认,并现场采集照片,不用再跑一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3484806 2017-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