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泉州2016中考试卷点评:英语素材多元 有情感关怀
2016-06-22
泉州晚报

  英语 素材多元 有情感关怀

  ■中考英语命题组专家:

  英语试卷选材科学、语境真实、考点多元、信息丰富,题目设计简洁规范。具有以下特点:

  一是依标据本,强调基础。既关注考生基础知识的掌握和基本技能的形成,又关注考生的综合语言应用能力;既关注考生用英语获取和处理信息、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又关注考生发展独立自主学习的能力;既关注校园学习和社会生活,又关注道德教育和时代发展;综合考虑考生人文素养能力的形成和跨文化意识的培养。

  二是素材多元,话题丰富。话题内容取材多样,贴近考生生活实际,融知识性、趣味性、时代性、科学性、基础性和梯度性为一体,加强考生正面引导,引领考生累积正能量,积极启发考生关注人文科技、情感态度、人文关怀和良好习惯养成,培养跨文化交际意识。

  三是稳中求变,设题多样。试题题干语句表述、语料选材和信息点考查力求多元化和多样性,使考试形式和试题的命制设计等与语言的形式、意义、运用紧密结合。在阅读理解设题方面注重多样性。书面表达在题目表述上简洁清晰,降低了考生的审题难度,体现了对考生的人文关怀。

  四是情感关怀,贴近生活。如完形填空、任务型阅读和作文三个板块从三个不同的维度切中了提升考生自身独立解决学习和生活问题的能力的意识,在关注身心健康发展的同时,也重视终身学习能力的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