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泉州中考开考共设94个考点 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场
2016-06-21
泉州晚报

  全市共设12个考区94个考点2428个考场

  2016年泉州市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中考)今日开考,今起至23日持续三天。记者从泉州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泉州市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共有71360人报考,考生总人数比去年增加9145人,增幅14.7%。

  初二学业考试(会考)昨日上午举行,全市共有79592人报考,考生总人数比去年减少3413人,减幅4.11%。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中考)全市共设12个考区,94个考点,2428个考场,考生均在标准化考场应试。

  今年泉州继续实行“两考合一”,即初中毕业与高中阶段各类学校的招生文化课考试合为一次进行。泉州市招考办负责人提醒考生,自觉遵守考场规则,诚信考试,注意考场时间,凭准考证进入考场。按规定,开考15分钟后(外语科为下午2时45分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考试开始30分钟后方可交卷出场,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中考语文、数学、英语考试时间各120分钟(英语考试时间含听力测试时间25分钟),思想品德、物理考试时间各90分钟,化学、历史、地理、生物考试时间各60分钟。

  今年中考是泉州市最后一次所有科目自主命题,明年全省统一组织实施语文、数学、英语等科目中考。因此,我市明年中考考试时间可能有变化,具体由省教育厅确定。从2017年起,中招切线录取以考生参加中考的所有学科考试成绩的等级和中考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五个学科考试成绩的分数作为主要依据,物理、化学首次纳入录取总分(分别按考试成绩的90%、60%折算后计入录取总分),中考录取总分由原来的450分提高到600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学科成绩的原始分数给予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