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2017年起全省统一中考 提高中考公信力
2016-05-25
东南网

  5月24日上午,福建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福建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与以往相比,这次改革不再局限于某一阶段或某个单项考试招生制度的改革,而是一次全局性、系统性、连贯性的改革。比如,中考命题的组织实施、高中阶段学校招考制度等都将成为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

  明年起 全省统一中考

  改革前,福建省中考中招实行各设区市自主命题,没有统一的质量评价和考核体系。为提升初中教育教学质量,建立统一的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评价体系,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2017年启动新的中考中招改革。

  2017年起,中考由省里统一组织实施,提高中考的权威性和公信力;2017年起,建立初中学业水平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制度,考试成绩、评价结果作为普通高中录取依据,2020年全面实施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改革方案;2017年起省一级达标高中或县(市、区)一中等优质高中,招生名额分配到初中学校的比例不少于50%。

  小升初单校划片对口 或多校划片派位

  在义务教育方面,福建省将完善中小学招生入学办法,实施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小学按常住人口合理确定招生范围,初中学校通过单校划片对口直升或多校划片随机派位等方式,组织入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