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福建龙岩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规定发布
2016-05-25
闽西新闻网

  2016年,龙岩市中考报名人数51666人,其中八年级25611人,九年级26055人,同比去年中考报名人数减少674人。记者5月24日从2016年龙岩市招生考试安全暨招生工作视频会议获悉,今年龙岩市高中阶段教育(含五年制高职)学校招生规定有所改革,提出全市统一定向生名额录取办法,龙岩一中首次招收“圆梦班”,从2017年起,思想品德(政治)、历史两科实行闭卷考试,物理、化学计入中考总分比例提高,经开区(高新区)所辖的六镇按原有办法实施中考招生工作。

  全市统一定向生名额录取办法

  据了解,往年各县(市、区)定向生名额录取办法各有不同,但今年起,全市将统一执行定向生名额只用于录取本地初级中学的在籍直升生,即学籍在本校七年级至九年级的三个学年均在本校学习的应届毕业生,对转学、休学等类型学生取消定向生名额的资格。

  龙岩一中首招“圆梦班”

  今年,龙岩一中面向新罗区以外的六县(市、区)招生,计划划出90个名额(其中“圆梦班”60名)。

  龙岩一中今年在全市首次招收60名“圆梦班”学生。龙岩一中“圆梦班”是由“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与龙岩一中联合举办的一项助学工程,面向龙岩招收家庭经济贫困且品学兼优的学生。据悉,“圆梦班”每名学生每年可享受5000元的学费、生活费等补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